当前位置:找DLL下载站系统新闻软件疑难业界动态 → 瑞典:为P2P下载买保险

瑞典:为P2P下载买保险

减小字体 增大字体 作者:水云轩  来源:先锋网  发布时间:2006/7/19 19:58:01

     随着瑞典开始关闭P2P文件共享站点,一名瑞典学生提供了一项特殊服务:文件共享者可以购买保险,以减少政府罚款带来的损失。

    Magnus Braath现年29岁,是瑞典的一名建筑学学生,来自距斯德哥尔摩50英里的乌普萨拉市。瑞典公民如果不愿意放弃P2P下载音乐、电影和游戏,可以在Tankafritt.nu支付140克朗(约19美元)年费购买他提供的保险服务,一旦被判有罪,Braath将代为支付罚金,同时赠送一件T恤衫,上书:“我因为文件共享而被判有罪。我因此所得到的只有这件破T恤。”

    在去年被美国批评后,瑞典加强了版权法律,并开始惩罚盗版者,但一些瑞典人认为这是对信息自由的侵犯,而Braath此举是正是为了抗议瑞典政府对共享文件下载的限制。

    Braath说:“瑞典(对文件共享)的惩罚并不重,而且目前被定罪的人也很少。我的首要任务就是准备好足够的钞票(以支付罚款)。”

    到目前为止,瑞典对文件共享的最高罚款为16000瑞典克朗(约2200美元),而美国RIAA的平均罚款是3600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