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找DLL下载站系统新闻软件疑难业界动态 → Work 2.0时代,服务决定一切

Work 2.0时代,服务决定一切

减小字体 增大字体 作者:不详  来源:天空软件  发布时间:2006/7/19 19:58:41

    2000年前后的互联网1.0模式让人们获得爆炸的信息

    2003年的互动2.0,用户之间开始主动交流信息

    2006年的今天,我们在干什么

    C2C电子商务盛行

    其实也就几年的功夫,电子商务从以前的b2c,b2b已经通过类似支付宝这些中介手段完美的让c2c获得极大的提高。阿里巴巴的强大攻势让taobao成了无数中国互联网用户淘金和赚钱的基地,中国互联网超过一半的人每天都会上c2c的网站进行浏览。甚至美国出现了一个交换东西的网站,想象一下你把硬币换成汽车,在这个好玩的年代,通过多次的交换,也许真的可以实现。

    C2C电子商务,用户获得交易服务主要来自其他用户的服务。

    Work 2.0风劲吹

    一个以前从未出现过的名词,就像web2.0时候的blog一样,已经频繁的出现在眼球。最早看到悬赏这个词,我是通过mop的虚拟货币悬赏,我曾经开着ftp让一个人下载了10部RM的电视连续剧,换取了mop上的400万MB。2年后,我看到悬赏,已经是现金的悬赏了,当然现金的悬赏是危险比较大的,如何保证花钱方的利益,如何确保工作者的利益?一直以来就是很难解决的问题。

    不过好像这个问题被换了一下形式,改成竞标,从模式上已经解决了这个问题。最近获得风险投资的任务中国网站(http://www.taskcn.com)投入了数百万资金进行Work2.0的运营,用全实名制、预付悬赏金的模式解决了双方利益的问题,据任务中国市场部总监钟聪华的描述:Work2.0最重要的是工作中介的服务,任务中国更专注于安全平台的建设,将把服务层面的工作交给更多的合作互联网企业。

    目前这种风头正劲的模式是否适合中国国情尚不得知,同时我看到其他运营Work2.0的网站似乎并不很重视用户的体验,近两年来一直是论坛的模式,究竟鹿死谁手,或者合并一起做大市场尚不得知。

    互联网越来越注重服务的今天,涉及到实物和虚拟工作的交易越来越显得此重要性,不知道2年后,是不是会出现上市的work2.0公司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