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找DLL下载站系统新闻软件疑难业界动态 → 微软战略失误 用户根本不需要Vista?

微软战略失误 用户根本不需要Vista?

减小字体 增大字体 作者:佚名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07/1/5 15:28:12

  我们离vista的正式发布日期——1月30日——也越来越近了。但是,最近国内社区出现了一个越来越不和谐的声音:我们根本不需要Vista!

  这些多年来,XP因为其基础安全措施不完善,成为了那些漏洞百出的操作系统的一个典型。但是,微软还是迫使用户们接受了它,适应了它。5年了,XP的用户界面已经深入人心,而现在,微软为了在新的数字时代保持强大的竞争力,它对Windows的用户界面进行了一次革命性变革——推出新版操作系统Windows Vista!

  微软已经完成了这项“伟大”的产品,但是却有人说:“我们真的不需要它……为什么在XP没有出现问题,并且没有任何用户问题的情况下还有采取这个举措呢?”

  这里有一个立场非常鲜明的例子:微软博客Paul Thurrott在他的一篇Vista评论中这样说道:“现在的问题并不是微软的跳票,而是现在有这样一款操作系统,一款在全世界4亿用户电脑上运行良好的操作系统!这款系统稳定、安全,并且能够满足我们现在的所有需要。它,才是Vista的最大竞争对手。准确地说,它是Vista唯一的竞争对手。可能大家已经听说过它了:它叫做Windows XP!”

  也许,鲍尔默和盖茨现在正在为发布这样一个XP SP2的后续升级版而懊悔不已。

  在一定程度上,我不得不赞成Thurrott的观点。我曾经在单位的电脑上安装并使用Vista数月,但目前我还是回到了XP时代。

  但是,请大家注意,这里并不是说Vista不如XP,而是指它在兼容性上目前仍存在诸多问题,目前我工作中所需要的软件在Vista平台几乎都无法运行。

  我记得曾经有人写过一篇这样的文章:用户应当关心Vista的十大理由。对于我个人来说,许多关于Vista的重要观点归终到最后就只有一点——用户界面模式的重定义:可以以类似Apple iPhoto的方式来浏览一个文件夹中的照片,或者一个使用ID3标签而非文件名的文件夹中的音乐,等等等等。

  坦白说,我个人认为,这些改进并不需要花费重写内核的6年时间时间——他们可能仅仅是对XP桌面进行了一次翻新而已。

  可以肯定的是,我们非常高兴能够拥有一个比XP更加先进的操作系统。但是,如果你认为XP目前仍然能够满足你的使用需求,那么现在就将电脑升级至Vista将纯粹是浪费金钱。据称,较之Vista在美国的销售价,微软澳大利亚公司将Vista在本地售价价格提高了很多,从而使Vista的升级费用更加昂贵。可能对于用户来说,唯一以一个合理的价钱购买Vista的方式就是购买一台预装Vista的新机器,因为在这种情况下,你可能进行需要为OEM注册付出100-200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