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找DLL下载站系统新闻软件疑难业界动态 → 一“黑客”被宾阳警方逮捕 制售木马病毒获利26万多

一“黑客”被宾阳警方逮捕 制售木马病毒获利26万多

减小字体 增大字体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整理  发布时间:2010/6/8 10:35:11

  (广西新闻网讯) 家住黑龙江省佳木斯市的男子易飚,虽然文化水平不高,却凭着“小聪明”练就“绝技”,居然能制造侵入计算机信息系统的木马病毒程序,然后在网上大肆出售获取暴利。近日,黑客易飚因涉嫌非法提供侵入计算机信息系统程序罪,被广西南宁市宾阳县检察院依法批准逮捕。

  今年3月,宾阳县警方破获了一起网络诈骗案。在进一步侦查此案的过程中警方发现,此案的嫌疑人与一网名叫“痴心苦恋”的网友有密切联系。警方立即顺藤摸瓜,锁定了家住黑龙江省佳木斯市的嫌疑人易飚。5月27日,宾阳县警方千里追捕,在佳木斯市的一出租屋里,将网名为“痴心苦恋”的嫌疑人易飚抓获归案。

  现年26岁的嫌疑人易飚如实招供了自己的作案事实。原来,易飚初中未毕业就“混迹江湖拜师学艺”,很快成为“精通”电脑的“小专家”,并顺利进入当地的一些电脑城、电子公司工作。前年金融危机后,其所在的电子公司倒闭,易飚无业在家。为了摆脱生活困境,易飚决定利用自己的“一技之长”,潜心钻研、制造专门用于侵入、非法控制计算机系统的木马病毒程序。

  成功后,易飚通过QQ把木马程序以每个40元—300元/月的价格,卖给云南和广西等地的一些“客户”。“木马病毒”到期后,“客户”就主动联系易飚并汇款给他,易飚又马上帮助“客户”进一步更新木马病毒程序。据易飚交代,购买木马的“客户”有近千人。2008年11月至2010年4月间,易飚靠出售木马病毒共获得26.3万元。

  这些远在千里之外的“客户”,在网上购买木马病毒程序后,就“大显身手”,以此去盗取他人的QQ号,然后实施网络诈骗等违法犯罪活动。目前,已查出的诈骗涉案金额高达100多万元。今年3月,广西南宁市宾阳县警方在破获一起网络诈骗案中发现了易飚出售病毒的“蛛丝马迹”,经过缜密侦查,终于将远在黑龙江的犯罪嫌疑人易飚逮捕归案。目前,该案件还在进一步审查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