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找DLL下载站系统新闻软件疑难业界动态 → 警惕邮箱附件恶意html攻击

警惕邮箱附件恶意html攻击

减小字体 增大字体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整理  发布时间:2010/9/27 15:56:12

  据资讯网站Pcworld报道,近日,安全公司BarracudaNetwork最新研究显示,一种利用电子邮箱附件添加恶意Html链接的攻击方式呈现急剧上升趋势。

  恶意软件传播者通常会选择在搜索引擎中位置靠前的某些知名软件,然后模仿该软件名称植入后门程序。即使浏览器关闭后,受害者机器仍会执行黑客的指定。他们在html文件中添加Javascript代码,传播名为“Zeusbanking”的木马病毒。

  防止该类型攻击的有效方法有两种:一是在网关处过滤掉可疑的攻击来源;二是关闭浏览器Javascript功能。此外,为机器安装一款合适的杀毒软件也是十分有必要的。

  据了解,通过垃圾邮件中的html链接传播恶意软件的方式并不新鲜,通常黑客会用“lover”、“howtogetmoney”等字眼吸引用户点击。

  Barracuda实验室研究员大卫·米克梅尔建议,大家应该对不明来源的邮件保持较高警惕,因为这些看上去无害的邮件会对你的机器造成极大破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