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找DLL下载站系统新闻软件疑难安全资讯 → 公安部:我国每月近2000个网站被境外黑客入侵

公安部:我国每月近2000个网站被境外黑客入侵

减小字体 增大字体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整理  发布时间:2010/2/3 15:03:29

  记者近日从公安部获悉,我国将继续加大打击黑客力度,深挖背后利益链,从根本上打击此类犯罪。公安部目前正与高检、高法共同研究出台有关黑客犯罪的司法解释。

  每10台计算机有8台曾受黑客控制

  据公安部掌握的数据,我国境内网站,特别是各级政府部门网站(gov.cn)频繁被境外黑客入侵,平均每月有将近2000个。境外存在大量的假冒我国银行网站实施网上钓鱼诈骗,使我国网民蒙受了巨大的经济损失。

  据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统计,2007年,我国接入互联网的计算机被植入病毒木马程序的计算机达到了91.47%,被植入三种以上病毒木马程序的占53.64%,其中87%以上是以网络盗窃或远程控制计算机为目的的木马程序,即我国每10台接入互联网的计算机中有8台计算机曾受到黑客控制。另外,根据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CNCERT)监测,全世界被控的僵尸网络有71%位于我国,我国每周新增被控计算机数量超过30万台的僵尸网络约10个左右。

  中国科学院科技政策与管理科学研究所博士李强表示:“我们无论在计算机运行能力还是网络技术手段等方面,与西方发达国家尚存在一定的差距,因此,在绝大多数情况下,我国是境外网络黑客的受害者。”

  奥运前夕曾打掉5个大的制贩木马团伙

  据公安部统计,2009年,全国各地共侦破非法获取数据案、提供黑客工具案等新型黑客攻击案件476起,抓获违法犯罪人员1057名。

  公安部曾组织了多次打击网络黑客活动专项行动。2008年奥运前夕,公安部组织了打击网络黑客专项行动,通过此次集中打击,打掉了我国互联网上制贩木马规模最大的8个团伙中的5个,消除了被控制的远程电脑1000余万台。

  但公安机关有关办案民警也表示,目前打击黑客攻击破坏活动仍存在很多的困难,比如目前黑客攻击最为主要方法之一是在淫秽色情网站上挂马,在绝大多数淫秽色情网站上的视频播放器中均捆绑有木马程序,但这些网站绝大多数位于美国等国家,难以有效切断攻击来源。

  公安部等正研究有关黑客犯罪的司法解释

  公安部打击网络犯罪有关处室负责人昨日向记者表示,公安部正与高检、高法共同研究出台有关黑客犯罪的相关司法解释。同时,公安机关将继续加大对黑客类案件的打击力度,会深挖黑客案件背后的利益链,从根本上打击此类犯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