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找DLL下载站系统新闻软件疑难安全资讯 → 保密局总工程师:保密人员禁用3G手机

保密局总工程师:保密人员禁用3G手机

减小字体 增大字体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整理  发布时间:2010/3/8 11:02:19

  本报讯(记者周逸梅)针对3G手机对保密工作产生威胁的说法,昨天上午,国家保密局总工程师杜虹在列席政协联组会议时表示,普通人使用不会有影响。

  此前,有媒体报道,3G手机强大的视频传输功能,容易导致在使用过程中,将办公环境中的作战地图、文件或军事设施等涉密信息传输出去,相当于给对方来了个视频直播。3G手机具有照相、大容量存储功能,如果在工作场所拍照并流传出去,同样会在无意中造成泄密隐患。3G手机具有随时随地上网功能,也必将给安全保密和管理工作带来更大的难度。此外,3G手机还安装有操作系统、办公文字编辑等软件,不排除黑客使用木马程序控制手机视频、照相功能的可能性。

  国家保密局总工程师杜虹在会后表示,普通人使用3G手机无碍,但是核心的保密区域和保密人员不能使用3G手机。(文章来源:《京华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