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找DLL下载站系统新闻软件疑难安全资讯 → 高考查分网站木马来袭 上网安全受关注

高考查分网站木马来袭 上网安全受关注

减小字体 增大字体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整理  发布时间:2010/6/8 10:48:46

  随着高考的临近,与“高考作文题目”、“高考录取查询”、“分数线查询”相关的网站关注度越来越高,而不少黑客也瞄准了这一点。日前,硅谷动力资讯中心获悉,临近高考一周时间,针对高考相关的挂马、钓鱼网站一直处于上升趋势。据悉,因今年高考作文的题目刚刚公布,挂马攻击或钓鱼攻击估计会在作文分数出来后变的更加有针对性。

  日前,市民陈先生就遇到了高考网站挂马的问题。

  据陈先生表示,他的孩子今年要参加高考,他上网站搜索高考相关内容时,发现网页打开速度特别慢,经常死机,还会弹出莫名其妙的窗口。陈先生说,家里的电脑出问题后,他试过几种杀毒软件,都解决不了问题。

  无奈之下,他打算将一些比较重要的资料拷贝出来,于是借了个移动硬盘来,不料硬盘也中了毒。陈先生找来专业维修人员,才发现是浏览过的一些网页被黑客挂了“木马”,电脑下载的资料里就藏着木马程序。专业人员说,一些正规网站被黑客挂了木马,用户一旦登陆这些网站,电脑就会中木马。

  据相关人士介绍,恶意软件传播者不会轻易放过重大热门新闻事件,现正值高考时期,高考作文题目、分数查询等都成为了网民的关注热点,也更容易被黑客利用。

  该人士指出,网上搜索“高考查分”、“高考标准答案”、“满分作文”等相关信息时,应小心识别查询网站,避免误入挂马网站或者钓鱼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