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找DLL下载站系统新闻软件疑难安全资讯 → 网上交易曝光两大雷区 360率先推出“网购保镖”

网上交易曝光两大雷区 360率先推出“网购保镖”

减小字体 增大字体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整理  发布时间:2011/1/20 11:15:28

  2011新年刚到,360安全卫士率先推出“网购保镖”,为日益火爆的网上购物市场开发出一款专业安全工具。据360安全中心介绍,“网购保镖”集成在360安全卫士7.6正式版中,并不单独针对任何厂商,而是一视同仁地全程保护用户的网上消费行为,以免被木马和欺诈网站盗骗钱财。

  360安全卫士7.6正式版下载地址:http://down.360safe.com/inst.exe查看新功能

  艾瑞最新调研数据显示,超过半数的消费者青睐节前网购,食品、箱包和IT数码类产品尤其受到欢迎。此外,上网买票回家和置办年货的热潮也风靡各地。然而据多家安全厂商发布的信息,网购市场存在着大量木马和欺诈网站陷阱,稍有不慎就会造成数百元以上的严重经济损失。

  覆盖国内80%网民的360安全中心监测到,网购人群正在面临“劫财类”木马和“骗财类”欺诈网站的双重攻击。其中,“劫财类”木马达到9000余种,主要以劫持购物资金、窃取网银等有价值的账号为目的;“骗财类”欺诈网站则是以假冒购物网站和银行官网为主,还包括大量假机票网站和假药网站,数量超过7万家。

  “木马和欺诈网站是威胁网上交易安全的两大雷区,如今很多安全厂商已经着手开发专业的网购安全工具。”360安全专家石晓虹博士介绍说,360“网购保镖”的特点是采用了非常严格的安全机制,在用户上网消费时会拦截所有未经360安全验证的程序;同时,“网购保镖”几乎不需要用户操作,可以在用户访问重要的网银和网上支付页面时自动开启。

  石晓虹博士坦言,360“网购保镖”可能会造成一定比例的误报,但他同时强调:“网购是事关用户财产安全的重要操作,必须采用极限安全的方式排除风险;同时,‘网购保镖’只会在用户上网消费时开启,不会干扰用户日常的电脑使用;另外根据长达一个月、上百万用户的测试反馈,只有热衷新奇软件的小部分用户遇到了误报情况,普通网民不受影响。”

  此前,360、诺顿、瑞星、金山等多家厂商陆续发布安全报告指出,黑色产业已全面入侵网络购物市场。而传统杀毒技术容易被木马“免杀”,需要不断更新病毒库才能查杀新木马。专家认为,网购安全类产品将会普遍倾向于更高强度、更严格机制的防护技术,才能应对新兴的购物木马和欺诈网站威胁。

  附:360“网购保镖”功能介绍

  在用户进行购物、网上支付等重要操作时自动清理、拦截电脑中的危险或可疑程序,自动拦截虚假购物网站、伪装的银行网站,最大限度保护用户的资金财产不受损失。

  以下两种方法可以启用“网购保镖”:

  1)自动启用:访问网银、支付宝等网上支付页面时,360安全卫士可智能自动启用“网购保镖”(安装360安全卫士7.6正式版并重启电脑后生效);

  2)手动启用:鼠标右键单击360安全卫士的托盘图标,选择“启用网购保镖”。

  

图片说明:“网购保镖”四大功能全程保护网上交易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