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找DLL下载站系统新闻系统知识系统问题 → Windows 10 玩游戏经常无故跳弹出桌面问题的简单解决方法 (软件窗口失去焦点)

Windows 10 玩游戏经常无故跳弹出桌面问题的简单解决方法 (软件窗口失去焦点)

减小字体 增大字体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整理  发布时间:2015/10/6 6:46:10

用上 Windows 10 的游戏玩家同学们可能很多都遭遇过 游戏玩着玩着突然间就无故弹出到桌面 的问题了吧,根据多位朋友们的反馈,这个真不是少数人的遭遇,而且我自己的台式机和笔记本也都遇到了。

虽说跳出回桌面后游戏并没有被关闭,切换回去就可以了,但如果游戏里正处于紧张关头,这么一跳可能就悲催了~而且不仅是游戏,即便普通应用软件的窗口也会偶尔失去焦点,譬如QQ聊天打字输入到一半光标也会突然不见,要鼠标点击一下才能继续。经过观察和分析,我终于解决了这种 Win10 游戏弹出桌面或软件窗口失去焦点的问题了……

首先,我的笔记本以及台式机都遇到相同问题,网上不少朋友也有遇到,大家的电脑配置上差异极大,貌似都没什么共性,基本可以排除硬件或驱动程序导致的。经过认真的观察,Windows 10 这种游戏跳出桌面以及窗口失去焦点的现象的频率大概是每隔1小时就会出现,即便启动游戏后丢在那里不进行任何操作也会出现,时间上貌似最有规律,而且是一直的重复,与网上一些同样问题的朋友交流得知问题症状类似。那么肯定就是有东西每隔一小时就会触发了这个问题!看到这里聪明的读者应该能想到一些头绪了吧~

嗯,没错,Windows 里会定时重复运行程序的东西就是——“任务计划程序”!进入 控制面板->管理工具 里面找到并打开任务计划程序,我们可以看到到底有什么软件在这里增加了定时运行的任务了。

我电脑里已有的定时任务不算很多,从名字大概能看出这些任务大多都是用来定时检查软件版本升级的,其中好几个都是每一小时运行一次,好吧,目前最有可能的疑犯都被我找到了~

解决 Win10 游戏跳回桌面的方法:

经过对上面的定时任务一个一个禁用然后测试进行排查,最终所有的证据都指向到 AliUpdater 这个任务身上。这是阿里旺旺用于定时检查版本升级的任务(有好几个),因为无数人都会在淘宝买东西,所以它的装机量一点都不低,如果是它搞的鬼,那么遭遇问题的人肯定不少~ 我试着将 AliUpdate 开头的任务都右键选择“禁用”了之后,测试了一整天 Windows 8 再也没有出现过任何玩游戏跳出桌面的现象了!而且测试阿里旺旺运行也没问题~ 由此证明这个问题是由阿里旺旺的升级模块导致的。OK,至此游戏跳出问题完美解决!受此问题折磨的同学们肉牛满面了么……

另据部分网友反映 Windows 7 windows 8 其实也会遇到同样的问题,解决方法与 Win10 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