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找DLL下载站系统新闻软件疑难业界动态 → 印媒体称中国黑客每天窃印情报近600万份

印媒体称中国黑客每天窃印情报近600万份

减小字体 增大字体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整理  发布时间:2010/7/22 10:29:31

  据《印度时报》7月19日报道,印度军事官员称,虚拟战争的复杂性和频率已经大幅提高,不过印度军队的电子战能力已经达到最高水平,正在网络世界中应对黑客的挑战。

  印度一名高级军事官员说:“印度军队已经认识到网络攻击的威胁性。这些网络攻击部分来自外国政府,部分来自非政府机构。不过,印度网络系统使用了最高级别的网络安全标准,非常稳定和安全。印度军队已经针对自身的需求专门建立了安全和难以渗透的广域网。”

  这名官员承认,在外界报道中国和巴基斯坦黑客试图通过网络获取印度军事情报的情况下,印度军队正面临新一代的威胁,非常担心复杂的网络战争。

  虽然瞄向印度的黑客可能来自全世界,但中国和巴基斯坦黑客攻击印度网络的行为更加频繁。根据报道,两国黑客正在窃取印度敏感的商业、外交和战略情报。

  据报告披露,中国和巴基斯坦黑客每天窃取的情报数量将近600万份。根据美国《防务系统》杂志发布的报告,2009年全世界一共出现了2500万个新型恶意软件,相当于每0.79秒出现一种新恶意软件。报告重点强调了目前的网络威胁一直在发生巨大的变化,威胁性不断增大,而且这种改变的速度非常快。

  然而,印度军队对防御网络攻击充满信心。印度军事官员称,在大量电脑病毒、恶意软件出现以后,印度军方已经在秘密信息上添加电子密码,使用加密控制系统,不会被黑客破解,提高了安全性。

  除普通黑客以外,恐怖组织也在培训成员的网络攻击能力。印度官员称,为了提高防御能力,印度军方经常更新综合网络安全策略,主动应对网络威胁,并提前做出预测。

  印度军方已经建立了计算机紧急响应小组(ComputerEmergencyResponseTeam,CERT),应对外界对印度关键军事系统和基地的网络攻击。另外一名印度军事官员也称,印度军队拥有自己的网络检查程序,目前网络安全人员负责这一工作。他说:“检查工作遵循IS027001等安全标准,持续进行,帮助寻找安全系统存在的弱点,并加以解决,从而应对最新的网络威胁。”

  不过,印度官员承认,在网络技术日新月异的情况下,印度军方不能因为自己的防御能力产生自满情绪。他说:“在网络世界,黑客与守护者的斗争会一直存在。由于网络威胁存在动态性,印度军方一直在更新安全系统。不过,只依靠技术不能保证网络安全,印度军方把重心放在居民和程序上,组织定期培训,增强电脑用户的意识,防止网络威胁。”

  此前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姜瑜在回应所谓中国黑客问题时说:“我们不时听到一些这方面的消息,影射、指责中国,我不知道这些人有什么证据,背后的动机是什么。过去在这个场合经常有记者提出这样的问题,称黑客攻击来自中国,实际上我们已就此多次阐明了中方立场。我们的立场非常明确,即:坚决反对包括黑客在内的各类网络犯罪,并依法予以严厉打击。黑客问题是一个国际性问题,国际社会应加强合作,共同应对。我们参与了许多加强网络安全的国际和地区合作,比如在亚太经合组织电信工作组中积极参与有关工作,对国际电信联盟的有关倡议给予了积极关注和支持。此外,中国还与东盟各国和上合组织成员国等签订了网络与信息安全方面的相关协议。

  对于这个问题,大家应客观理性看待。对过去曾提出的那些问题,我们认真向主管部门进行过了解。我们得到的答复是,那些释放信息的人从来没有向中方主管部门提供过任何证据或提出协助调查的请求。所以,我不知道这些人不断释放这样的信息是出于什么考虑。”(文章来源:《环球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