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找DLL下载站系统新闻软件疑难业界动态 → 员工不慎打开“间谍”邮件 公司30万元游戏点卡被盗

员工不慎打开“间谍”邮件 公司30万元游戏点卡被盗

减小字体 增大字体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整理  发布时间:2012/2/14 8:58:51

  


  [厦门网消息]贸然打开了一封电子邮件,没想到里面附带着病毒,将电脑内的文件泄密,造成公司巨大损失。昨日,我市电子城一家公司遭遇此事,公司为此损失价值近30万元的游戏点卡。

  小林是一家网络代理公司的负责人,专门销售游戏点卡,为了工作方便,他将所有点卡的账户和密码都存储在公司电脑上。

  昨天上午,公司员工在打开公司邮箱时,发现里面有几封新邮件,员工没有想太多,直接将邮件下载到电脑内,但文件打开后又没什么内容。

  昨天下午快下班时,小林突然接到几家网吧的电话,对方说,下午刚从其公司购买的游戏点卡,已经被激活,怀疑是用过的。小林觉得很意外,马上打开电脑一看,发现里面存储的价值近30万元的游戏点卡都遭泄密。

  大家一查,发现这些游戏点卡在昨天下午通过一个特殊软件传输到外部,而这个软件正是那封新邮件的包裹里附带的,小林确认这是木马病毒程序。

  记者了解到,一些木马程序以邮件形式发送出去后,当接收方打开后,程序就将自动安装到电脑中,发送方即可通过后台的控制程序,对接收方的电脑进行操控,不仅可掌控对方电脑内的文件,而且还可以将文件进行传输。

  目前警方正在调查中。

  勿下载垃圾邮件

  有意识安装补丁程序


  某公司负责网络安全的小王说,目前网上的木马程序,大致分为两类,一类是公用性的综合木马程序,它能够记录计算机使用者每一步的操作情况,键盘输入的具体字符,及搜寻计算机内存储的各种数据情况;另一类是定向性的木马程序,它的主要用途是盗取各类登录账号和密码,它们能定向捕捉软件登录时的密码和账号,并将其发送到指定的邮箱。

  小王说,以前都是通过邮件、网页代码的形式来传播,受害者只要下载了邮件,或者点开网页,附加在其中的木马程序就会自动下载到受害者的电脑中。现在,随着黑客技术的发展,新的木马程序可以利用图片、歌曲、电影等形式,传输到电脑中。

  小王说,在计算机使用过程中如果发现,电脑的反应速度发生了明显变化,硬盘不停地读写,鼠标不听使唤,键盘无效,一些窗口被关闭,新的窗口莫名其妙打开,网络传输指示灯一直在闪烁等不正常现象,就表明电脑很可能中了木马程序。

  市公安局网安支队民警表示,网民要减少访问不良网站或到一些小网站下载软件;不要去下载和安装不良视频网站提供的专用播放器,这些程序捆绑病毒的概率接近100%;系统开启实时监控的功能,如网页木马过滤、钓鱼网站智能拦截等功能;网上购物支付时,资金数额尽量控制,一旦出现问题,可将损失降到最低。

  此外,不要去下载垃圾邮件,更不要去下载那些不知名网址传来的邮件。最好打开操作系统的“自动更新”功能,或者经常有意识地给操作系统安装最新的补丁程序,避免一些通过漏洞进行传播的病毒的侵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