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找DLL下载站系统新闻软件疑难业界动态 → 支付宝被盗防不胜防 淘宝卖家一夜损失近4万

支付宝被盗防不胜防 淘宝卖家一夜损失近4万

减小字体 增大字体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整理  发布时间:2011/11/29 8:59:05

  [新华网消息]网上买东西被骗,不少人都经历过,不过别以为卖东西就一定保险了,家住相城区的一位淘宝卖家陈先生,就发现自己的支付宝账号莫名其妙被盗,上面的3万多块钱不翼而飞。

  陈先生和哥哥,去年6月份开始,开了一家网店,卖红木家具,生意一直不错,也有了一些积蓄,昨天,兄弟俩办了张卡,打算把支付宝里的钱提出来,可没想到,意想不到的事发生了。陈先生介绍说,发现里面的钱没了,只剩3块多钱,仔细看了一下,被人提走了38550块钱。

  陈先生发现,自己的钱早在23,24号这两天,就被人提了现,转到了一张尾数为3607的银行卡上,自己手机明明绑定了账号,就算有人要从里面提现,也必须保证银行卡和支付宝的用户是同一个人,钱怎么会丢的呢?就是说支付宝那边他也没有核实银行卡的户主身份跟支付宝的是不是同一个人。陈先生觉得支付宝也有责任,记者随即联系了支付宝公司。

  支付宝客服表示,有可能是木马的,也可能是窃取信息的犯罪团伙,这个不一定的。如果您是因为我们支付宝的后台,或者说我们的安全性能有问题,导致您账户出现问题了,导致资金的损失,我们会做一个负责任的处理。对方表示,陈先生可以报警,自己会向警方提供相应的信息,配合调查。实际上,支付宝被盗的事,也是屡屡发生,而就在9月份,我们也报道过,一位开网店的杨先生账号被人登陆,转走近4千块钱的事。

  苏州市公安局网警支队金吉晨表示,很可能是客户在和卖家联系过程中,在QQ或者支付宝上黏贴了一个链接,卖家点击后,进入一个包含木马程序的网站,自己的电脑上种了病毒,自己个人的资料被对方获取。

  警方介绍,账号被盗,多半情况还是卖家或买家在交易时,点击了一些不安全链接,除了买卖时要多防范,平时在支付宝里也不应存放过多的钱,一旦发现账户被盗,应及时跟支付宝联系,并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