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找DLL下载站系统新闻软件疑难QQ 专 题 → 腾讯发布反盗号软件QQ医生 无意涉足安全市场

腾讯发布反盗号软件QQ医生 无意涉足安全市场

减小字体 增大字体 作者:佚名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07/1/15 0:29:30

  由于在QQ安全保护上饱受用户批评,腾讯开始尝试引入跟微软的Defender安全软件一样的机制,通过研发独立的安全软件来压制QQ盗号现象。今日腾讯将发布一款名为“QQ医生”的软件,腾讯内部人士谨慎表示,这款软件目前仅为防止QQ盗号而研发,不能用作其他安全用途。

  这款容量大小只有300K的软件,目前还是Beta1版本,腾讯内部人士表示它的唯一作用就是检查专门盗QQ号码的木马程序,将这些恶性程序清除,防止用户QQ密码落入他人手中。有业界人士分析,腾讯开发出这款功能单一的软件,基于对当前安全软件商机和舆论环境的考量,仅仅规划了唯一的功能,从中看出目前腾讯还暂时无意涉足安全市场领域。

  与在安全市场上的谨慎态度形成鲜明对比的是,腾讯近日放手积极涉足下载市场,将旗下的旋风下载作为独立软件发布,希望能够跟迅雷分享下载市场所带来的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