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找DLL下载站系统新闻软件疑难QQ 专 题 → 奇虎360论坛被入侵 数十位会员QQ被盗用

奇虎360论坛被入侵 数十位会员QQ被盗用

减小字体 增大字体 作者:佚名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07/1/15 0:37:55

  昨天上午,专门致力于计算机信息安全的“奇虎360”安全论坛首页被黑客攻击,并植入了两个木马病毒。当日,数十名登录网民的QQ账户、密码被盗用。

  昨天11时,瑞星全球反病毒监控网发布消息称,“奇虎360”安全论坛首页被黑客攻击。该网站首页被植入了两个木马病毒———征途木马变种XO (Trojan.PSW.ZhengTu.xo)和QQ通行证变种QZJ(Trojan.PSW.QQPass.qzj)。前者专门偷窃网络游戏“征途”用户的密码和账号,后者则窃取用户的QQ账户和密码。

  瑞星反病毒专家马刚介绍,昨天9时左右,数十名网民向瑞星全球反病毒监测网发出在线求救称,他们在登录了奇虎360安全论坛首页后,都出现了被“黑”现象,他们的QQ账号和密码也一同被盗。

  经技术部门检测,反病毒专家发现“奇虎360”安全论坛已经被黑客攻陷,并马上发布了安全警告。为了预防木马程序传播,奇虎360安全论坛也开始限制用户登录权限。

  昨天下午,奇虎360安全论坛负责人表示,他们已着手调查该袭击事件。

  截至记者发稿时,奇虎360安全论坛的首页已经去除了被黑客植入的两个木马病毒,论坛恢复正常。

  反病毒专家表示,最近一段时间,在众多计算机信息安全软件和反流氓工具的打击下,流氓软件遭到重创,但部分流氓软件作者仍然利用种种技术手段与反病毒公司展开对抗,有些甚至通过攻击网站上挂木马程序来传播流氓软件。360安全论坛被黑可能与此有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