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找DLL下载站系统新闻软件疑难QQ 专 题 → 修改QQ密码别忘使用“安全模式”

修改QQ密码别忘使用“安全模式”

减小字体 增大字体 作者:佚名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07/1/15 0:38:10

  最近,腾讯修改了用户更改密码的方式——用户可到网站去更改自己的QQ密码,这样做比在本机修改更安全(如果某机器上有木马,则你修改密码时可能被窃取),不出意外的话,腾讯极有可能在下一版本的QQ设置窗口里舍去密码修改的选项。不过,为了修改密码时更加安全,别忘了使用网页提供的“安全模式”。

  登录https://password.qq.com页面后默认是普通模式,点击“安全模式”链接,按照新页面的提示安全控件。

  登录后,输入旧密码、新密码及验证字符,单击“继续”按钮完成密码修改(如图1)。正确的话,会弹出新页面提示密码已经修改成功。如果当前系统已经打开了QQ程序,那么就会立即下线,并弹出密码错误提示框,腾讯对QQ的保护力度可见一斑。

图1 安全模式下修改密码

  提示:在页面左侧点击“《如何让您的号码更安全》”链接,可以转到QQ安全中心的安全策略页面,在“检测密码”文本框输入自己的密码,网页就会即时显示文本框的密码安全等级(如图2)。

图2 在线检测密码的安全等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