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找DLL下载站系统新闻软件疑难QQ 专 题 → 千万QQ表情暗藏病毒:背后另有惊人秘密

千万QQ表情暗藏病毒:背后另有惊人秘密

减小字体 增大字体 作者:佚名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07/1/15 0:38:20

  QQ表情本来是广受用户欢迎的一个实用工具,然而,最近有人却利用人们对QQ表情的喜爱,将其变成了一种恶性病毒。最近,笔者不断接到求助电话,受到一款名叫多多QQ表情病毒的骚 扰。笔者随即对这款工具软件进行调查,发现了其背后还暗藏着惊人秘密。

  真相:公开捆绑传播,被指暗藏病毒

  在百度上搜索“QQ表情”,找到相关网页约1,660,000篇,搜索“多多QQ表情”,找到相关网页约660,000篇,通过这简单的计算,多多QQ表情拥有QQ表情市场近40%的市场占有率。那么这款有着惊人市场占有率的软件到底是一款什么样的软件呢?

  根据其官方介绍,多多QQ表情是一款专门为腾讯QQ用户打造的免费软件,提供超炫QQ表情,点击就能导入QQ表情中,导入完毕就能在QQ聊天时使用,丰富您的对话。同时QQ表情还向软件作者和站长开出了价码,称将按0.05元一个的价格与软件捆绑,且特别声明,在安装成功后在添加删除程序中可以看到“多多QQ表情”选项,可自由卸载。

  真相到底是怎样呢?在百度里,笔者发现得更多的却是和求助电话里类似的内容。见图1:


图1
  
  同时,笔者向一位做安全的朋友求助,他称,多多QQ表情虽然只有47K,而且表面上可挟载,但它确捆绑了另一个叫Update的病毒。而这已经大大超出了之前大家所定义的流氓软件的范畴,因为,在诺顿和瑞星里,大家已经将UPDATE定义成了病毒。

  诺顿对QQ表情主程序的认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