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找DLL下载站系统新闻软件疑难QQ 专 题 → 聊天要放心:QQ密码防盗十大建议

聊天要放心:QQ密码防盗十大建议

减小字体 增大字体 作者:佚名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07/1/15 0:38:23

  1. 去腾讯申请密码保护,这样如果密码被破解或自己忘记了还可以利用密码保护功能取回来。

  2. QQ的密码的位数一定要超过8位,而且最好包含数字+字母+特殊符号,否则以现代计算机的超强计算能力,要想暴力破解你的QQ密码简直是易如反掌。

  3. 不要在QQ中填入真实的年龄、E-mail等敏感消息,更不能告诉任何人,小心行得万年船。

  4. 不要随意运行别人发给你的文件,即便那些看起来很诱人的文件也不要轻易地去运行它,往往这样的文件后面都隐藏着不可告人的秘密和危险。

  5. 在网吧上网临走时一定要删除QQ的聊天记录,最好把以你的QQ号码命名的文件夹整个删除,而且要清空回收站。

  6. 注意使用最新版本的QQ,针对QQ的攻击工具大都是针对某一版本的,它的更新不会比QQ的版本升级速度更新更快。

  7. 隐藏自己的真实IP,通过代理服务器上网,可以减少别人发现自己的机会,进而避免被别人攻击。当然对于黑客高手这招用处不太大,值得庆幸的是高手并不是很多。

  8. 事先准备两个常用的密码,登入QQ时使用一个,在使用完毕后右键点击屏幕右下角的QQ图标,选择“个人设定”→“网络安全”→“修改口令”,在“新口令”栏中输入另外一个事先准备好的密码,然后点击“确定”保存修改结果,这样可以防大多数的QQ木马,因为QQ木马大都只记录你登陆时输入的密码,对下线前修改的密码却疏于记录。

  9. 用汉字做QQ的密码使键盘记录机失效。由于绝大部分键盘记录机都只是对键盘输入进行记录,而不能对剪贴板中的密码做记录,所以,如果采用复制的方式拷贝事先准备好的汉字作为QQ密码,则几乎没有被键盘记录机盗取QQ密码的可能,也就没有后顾之忧了。

  10. 使用进程管理软件防QQ密码被盗。记录QQ密码的木马是很隐蔽的,通过按Ctrl+Alt+Del来发现它们是不大可能的。此时,拥有一款进程管理软件就显得很必要,因为以目前的木马程序的编写水平,大多数还无法做到隐藏其进程,所以用进程管理软件就可以发现它们,然后终止该进程则可以有效地防范木马。之后,我们就可以放心大胆地去使用QQ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