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找DLL下载站系统新闻软件疑难QQ 专 题 → 护Q“通缉令” 将QQ武装起来

护Q“通缉令” 将QQ武装起来

减小字体 增大字体 作者:佚名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07/1/15 0:38:43

  QQ是人们经常使用的即时通讯工具,憨态可居的小企鹅人见人爱,但是总有少数不法分子想对它暗下毒手。现面向全体网民发布四道“通缉令”,在缉拿这些犯罪分子的同时,让我们拿起武器,将护Q运动进行到底!
  
  1号通缉令:隐蔽的“聊天记录”盗贼

  盗窃QQ聊天记录,这是针对QQ最早的威胁,通常是通过邮件发送伪装成合法文件的程序,诱使用户来点击运行,软件会自动搜索电脑中的QQ聊天记录文件,然后把它们发送到网上指定的邮箱中。后来这种威胁扩大化,你身边任何一个人利用一些QQ工具比如“QQ万能登陆”等,都可以不通过密码验证就直接在本地离线登录,这使得你再无隐私可言。这类工具一般是利用QQ的技术漏洞,自己做一个已知密码的验证文件来替换原用户的验证文件,从而导致QQ启动时可以绕过密码验证直接登录,这种黑客工具在网上随处都可以找到并下载。

  由于漏洞存在,就可以制作出不同特征的类似工具,使得强大的反病毒软件也不能全部识别、百分之百的清除。因此提高防范意识,在公共场合聊天后及时清除聊天记录是我们目前惟一的选择。

  应对措施:清除聊天记录

  QQ的聊天记录保存在QQ安装目录下的号码文件夹中,聊天结束后你可以找到并删除整个文件夹;另外你也可以在QQ登录窗口中选择要删除记录的号码,点击“清除”按钮,勾选“同时删除该账号对应的所有记录文件(包括聊天记录)”,输入密码即可。

  注意:以上方法将彻底删除所有聊天记录,如要保留请事先利用导出功能进行备份。

  2号通缉令:贪婪的“蒙面大盗”

  盗号是针对QQ的又一重大威胁,在前两年腾讯公司取消免费注册服务的时期尤为猖獗,虽然现在免费注册重新恢复,但是五六位的小号仍然成为“蒙面大盗”们垂涎的对象。盗号的方法有很多,其中有些是采用暴力破解。应对的策略除了科学地设置密码(比如使用至少八位以上,数字、字母和符号相混合的密码)以外,申请密码保护也非常关键。

  另外有些盗窃QQ密码的木马和病毒,在你运行QQ时,它会隐藏正常的登录窗口,弹出一个模仿窗口让你输入账号和密码,然后记录下来发送到指定邮箱中。

  应对措施:使用软键盘

  最新推出的QQ2004 Beta版登录窗口中提供了软键盘功能(在网上银行页面中也可以看到),这种通过鼠标点击输入密码的方法,可以有效防止键盘记录程序的监听。另外还提供了四种登录模式:普通模式,可以在家里或使用自己的电脑时选择;办公模式,即以侧重于办公环境交流的腾讯TM方式登录,去除了一些花哨的功能;网吧模式,退出时会提醒你是否删除本地消息记录;消息保护模式,使用本地消息密码登录,保护本地资料安全。为了你的隐私安全你可以选择后两种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