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找DLL下载站系统新闻软件疑难QQ 专 题 → 防范木马和黑客 保护QQ安全

防范木马和黑客 保护QQ安全

减小字体 增大字体 作者:佚名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07/1/15 0:40:27

    1.登录QQ前可打开“查找文件或文件夹”对话框,在“本地硬盘驱动器”范围内输入“qq”进行查找,那些没有改名的盗号软件一般能在查找结果中现出原形,如果有,马上将它删除。

 2.用注册向导登录时,可以在号码前加上一长串“0”。这并不影响正常登录,却能迷惑那些木马,因为这类工具多半只能记录9位以下的数字。而面对超出其记录范围的字符,木马要么不予记录,要么记录错误。

  3.输入密码时不按照正常顺序,用光标再定位,“错乱”输入。比如密码是“12as!3”,可先输入“as”,再分别在其前后输入“12”和“!3”,那些记录工具则只会显示“as12!3”。

  4.另外,输入密码时还可以利用粘贴的方式。先在记事本中输入一串含有正确密码的字符,再用鼠标复制正确部分粘贴到密码框中,甚至还可以用汉字作密码粘贴过去。

  5.还有就是一些基本的设置。比如设置“需要身份验证才能加为好友”,“拒绝陌生人消息”,都可以起到预防作用。

   此外,还有几种类型需要说明一下:

  1.QQ密码的丢失,多半是被暗中窃取,因为安装好盗号软件后就可以一劳永逸。然而不能忽视的是暴力破解。虽然这看起来似乎有些笨拙、费力,可对于一个有不良目的又有极大耐心的人,再加上一款厉害的破解软件和一台性能不错的电脑,被盯住的QQ十有八九会被黑掉。

  2.还有些黑客软件可在本地进行密码破解,前提是本地电脑记录中存在以前登录过的QQ文件。假如你的密码不够复杂,很快就会被破解出来的。

  3.也有些黑客软件可以脱机登录本地机上的QQ,能够查看好友列表和聊天记录。比如QQsuperKey,QQ登录密码修改专家,QQ任我行等等,输入软件指定的像“000000”之类的万能密码,就可以毫无顾忌地探测到那些本地机上QQ主人的隐私,也许包括重要的密码信息。这类软件并非提前“埋伏”好的,而是能够随时下载使用,对QQ安全危害极大。

  对于上述这些情况,QQ的安全防范措施是:

  首先,你的QQ密码不能太简单,最好是用字母、数字和符号混合成的,并且不少于8位的复杂密码,这样可以大大增加被破解的难度。

  其次,可以在登录后起用本地消息加密。在“系统参数→安全设置”中设定密码,点击“应用”即可,为QQ再加一道防护。这样对一些查看资料的软件能起到一定的防范作用。

  最后,也是最保险的办法。离线关闭QQ后,彻底删除遗留的文件,包括以自己QQ号命名的文件夹和DAT文件夹中的Oicq2000.cfg文件(最新版本可能会有不同)。这样一来,那些本地机上应用的软件就无能为力了。

  QQ最好还是申请密码保护,这样能够在不幸被黑后及时取回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