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找DLL下载站系统新闻软件疑难QQ 专 题 → 青少年如何安全使用QQ

青少年如何安全使用QQ

减小字体 增大字体 作者:佚名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07/1/15 0:40:56

    网络交友聊天工具为网友间的交流提供了极大的便利。许多网友在网络中找到了知心的朋友,获取了很多有用的知识,解决了许多学习和工作中的疑难问题,许多网友受益非浅,但网络毕竟是不见面的交流,网络超越了时空的障碍,边际模糊,网友形形色色,很容易使涉世未深的青少年产生虚幻的感觉,网友交友极易被误导,这种情况时有发生,令人担忧。在教育、引导青少年网友方面,无论是相关网络服务商、还是家长、学校、社会都应承担起这方面教育的责任和义务。

  基于这种忧虑,我们有必要提醒网友,特别是青少年网友在参与网络活动中注意以下事项,加强自我保护:

  1.虽然QQ扩大了网友的交际面,使用方便,很容易在网上找到天南海北的网友,但青少年网友要注意区分网络与现实的区别,避免过分沉迷于网络。

  2.正如有人利用电子邮件传播不良信息一样,同样会有少数人利用聊天工具散播一些无聊的、有害的公众信息以达到其个人非法目 的。网友在网络活动中应守法自律,不要参与有害和无用信息的制作和传播。

  3.忠告网友:网络里也会有极少数有不良意识的网友或违法分子,网友应谨慎防范。网友在填写QQ个人资料时,注意加强个人保护意识,以免不良分子对个人生活造成不必要的骚扰。未满18岁的青少年上网,监护人要多加关心、指导和监督。

  4.青少年网友在不了解对方的情况下应尽量避免和网友直接会面或参与各种联谊活动,以免为不法分子所乘,危及自身安全。

  5.作为即时通信服务商,我们和其他传统通讯运营商一样对类似的不法行为感到愤慨和忧虑,我们会采取一切可行的措施保护网友的利益:一方面提请用户保护重要资料,在软件中提供各种选择方案供用户保护资料;另一方面会加强网络安全意识的宣传,加强用户的自我保护意识;此外,对于利用QQ从事严重的违法行为的,我们会尽力配合公安部门,将不法分子绳之于法。

  郑重提醒用户正确认识网络世界,同时重视参加网络活动的安全性,加强防范意识,避免不愉快事件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