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找DLL下载站系统新闻软件疑难安全资讯 → 春节假期共计出现46个安全漏洞

春节假期共计出现46个安全漏洞

减小字体 增大字体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整理  发布时间:2010/2/24 9:21:09

  国家计算机网络入侵防范中心发布安全漏洞周报称,2月15日至21日一周内共发现46个安全漏洞,其中高危漏洞16个,安全漏洞总量相比前一周有所下降。

  专家说,这些漏洞中对我国用户影响较大的有Google Chrome浏览器多个漏洞、OpenOffice.org软件多个漏洞等。这些安全漏洞如果被攻击者利用可能引起拒绝服务攻击或远程执行任意代码等。

  为了保护用户计算机与系统安全,国家计算机网络入侵防范中心建议用户及时更新补丁程序,补丁可以从软件厂商官方下载;不轻易打开未知网站和来路不明的文件;安装杀毒软件并将病毒库升级到最新。

  国家计算机网络入侵防范中心常务副主任张玉清说,在本周安全漏洞中,最值得关注的是Google Chrome浏览器多个漏洞。由于代码注入、数值错误等使得Google Chrome浏览器存在多个漏洞,攻击者成功利用这些漏洞可能引起拒绝服务攻击或执行任意代码。建议相关用户关注厂商官网以及时获取最新更新,提高系统安全性。

  另外,OpenOffice.org软件发现的多个漏洞也需要关注。OpenOffice.org是一套跨平台的办公室软件套件,主要模块有文本文档、电子表格、演示文稿、公式、绘图和数据库等。由于代码注入、缓冲区错误、数值错误等,OpenOffice.org软件存在多个漏洞,攻击者利用这些漏洞可能引起拒绝服务攻击或执行任意代码。厂商目前已经提供了补丁,建议用户及时下载更新,增强安全防范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