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找DLL下载站系统新闻软件疑难安全资讯 → “极虎”木马危害甚微 360用户不受影响

“极虎”木马危害甚微 360用户不受影响

减小字体 增大字体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整理  发布时间:2010/2/12 9:21:29

  时值春节,一款名为“极虎”的木马下载器经国内杀毒厂商的高调宣传后,引起了部分网民的恐慌。有媒体报道称,该木马已侵袭了超过50万台电脑。然而据360安全专家石晓虹博士介绍,只要正常开启360安全卫士的“实时保护”,2.8亿360用户电脑就能轻松拦截“极虎”的攻击,因此这款木马的实际感染量微乎其微。另一家国际知名安全厂商趋势科技的报告也显示,趋势用户也没有受到“极虎”的大面积危害。

  石晓虹博士说,“极虎”木马之所以引起部分杀毒厂商的恐慌,主要是因为“极虎”会关闭部分国内杀毒软件。虽然360论坛中也有不少用户询问查杀方案,但真正“中招”而求助的用户量却非常少,而且大都是在没有开启“实时保护”的情况下中的招,使全盘的可执行文件、网页文件和压缩文件受到感染,因此造成了一定的清除障碍。在配合使用360安全卫士和360杀毒进行全盘扫描后,这些用户同样能彻底查杀“极虎”。

  据介绍,360安全卫士具有封杀“极虎”的全功能安全组件。其中,360“网页防火墙/网盾”能完全拦截“极虎”的网页挂马攻击;“U盘防火墙”可以防护U盘和其它移动介质的感染;“ARP防火墙”则用来拦截局域网攻击。“即便用户点击运行‘极虎’木马下载器,360的主动防御功能同样能阻止木马运行起来。”石晓虹说。

  石晓虹告诉网友,只要按照360安全卫士的提示,及时给电脑打上漏洞补丁,并且开启360“实时保护”(默认为开启),并每天用360木马云查杀联网快速扫描一次(速度仅需几十秒钟),就完全不必恐惧“极虎”木马。对于那些已经“中招”的网友,如果发现电脑变慢、任务管理器出现大量rar.exe和ping.exe的进程,应该立即使用360安全卫士和360杀毒进行查杀。

  图示:360安全卫士开启“实时保护”可防御“极虎”攻击530){this.resize=true;this.width = 530;}" src="http://pimg.qihoo.com/qhimg/baike/449_435/19/01/64/190164aq11a4a6.57192c.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