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找DLL下载站系统新闻软件疑难安全资讯 → 玩网游慎用外挂 存较大安全隐患

玩网游慎用外挂 存较大安全隐患

减小字体 增大字体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整理  发布时间:2010/3/18 10:55:10

  网络上曾经发生过不少“血淋淋”的事件,游戏玩家眼见自己的装备、账号在眼皮底下消失,却束手无策。尽管如此,玩家依然对外挂乐此不疲。“外挂为我们上班族玩网游节省了很多时间、精力,那种迅速成功的感觉正是我想要的。”白领梁星直言外挂好。“用外挂收开心农场中的动物,在未开视频网站的情况下,10元包月的3G流量,竟在3天内用光。”大学生王黎起初以为用外挂耗流量,可卸载后流量依旧飞跑,这才明白自己中了木马。

  “一种情况是外挂捆绑着病毒,一种情况是外挂程序非法,本身就是病毒。更糟糕的是,许多人在不做检查的情况下就运行外挂。”博客访问量破六七十万的网络安全达人小G说。黑客常利用外挂获取“肉鸡”,操纵“僵尸”为己所用,甚至用来攻击网站服务器。

  利用外挂补丁植入木马,也是黑客常用的伎俩。专家介绍,黑客可以尝试着用40种木马攻击电脑,而有些是可以绕开卡巴斯基、瑞星等防病毒程序的,只要被木马找到1处漏洞,就可成功控制电脑。中了木马的电脑,即使在关机的状态下,也会根据黑客的指令,自动开机受控。

  “挂马冲击了人们上网心理,广大网民不敢把所有应用都在网上完成。”专家说。有网友自制了手工避外挂木马的方法:先用360扫一下,再用小号试一下,等上10分钟,确定安全了,才敢使用大号。小G提醒说,“外挂是一种非法程序,它从来不产自官网。用外挂注意的安全事项有三:一、定时升级病毒库,使用杀毒软件查杀外挂木马;二、用Sandbox、虚拟机等软件检测外挂安全;三、尽量少用外挂。”(文章来源《北京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