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找DLL下载站系统新闻软件疑难安全资讯 → 计算机病毒“灰鸽子”新变种可记录用户键盘操作

计算机病毒“灰鸽子”新变种可记录用户键盘操作

减小字体 增大字体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整理  发布时间:2010/5/31 10:49:21

  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通过互联网络监测发现,近期很多计算机用户受到“灰鸽子”新变种的威胁。该变种更具隐蔽性,一改在受感染操作系统中植入病毒服务的传统方式来进行远程控制,而是伪装成操作系统中常用应用软件。

  该变种运行后,会遍历操作系统中当前正在执行的所有常用应用软件进程,然后伪装成正常的应用软件,并且使用原进程应用文件的图标。一旦计算机用户点击运行这些被篡改的应用软件程序文件,变种随即被启动。

  通过“灰鸽子”在受感染操作系统后台记录用户键盘操作,恶意攻击者可以任意窃取计算机用户系统中的个人私密信息和本地系统信息等,最终导致用户计算机系统被远程控制,系统中文件被恶意删除,系统自动远程下载上传恶意程序文件等。

  专家建议广大计算机用户及时升级防病毒软件和防火墙,浏览网页时打开防病毒软件的“实时监控”功能,同时打开防火墙;不轻易从互联网络上下载运行未经系统中防病毒软件处理过的数据文件或可疑插件;及时下载安装系统漏洞补丁程序,给系统管理员账户设置复杂密码;禁用或删除不使用的系统账户;关闭系统中不需要的服务进程;关闭没有必要的共享磁盘分区。(文章来源:《人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