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找DLL下载站系统新闻软件疑难安全资讯 → WordPress曝XSS高危漏洞,影响上百万网站

WordPress曝XSS高危漏洞,影响上百万网站

减小字体 增大字体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整理  发布时间:2015/8/5 11:50:27

WordPress内容管理系统(CMS)刚刚发布了更新——4.2.3版本,修复一个严重的、影响数百万网站的安全漏洞。
WordPress上存在XSS漏洞

        WordPress 团队于周二在其博客中写道,Wordpress 4.2.3版本修复了一个跨站脚本(XSS)漏洞,拥有作者权限、投稿者权限的用户都可以利用该漏洞入侵网站。
跨站脚本(XSS)漏洞确实是web应用程序中的一个漏洞,大多发生在有针对性的网络攻击中。跨站脚本(XSS)漏洞也是近来比较受网络犯罪者推崇的一个漏洞。
        攻击者可以利用该漏洞在web应用程序中嵌入恶意HTML、javascript、Flash等,绕过wordpress的kses防护,然后在其系统上执行恶意脚本。
        执行恶意脚本不是最终目的,搜集用户敏感信息才是初衷,在恶意脚本执行之后,系统上存储的cookies都会被攻击者窃取(呵呵,它一般也就是窃取用户的信息吧……)。然而wordpress公司并没有公布具体的漏洞细节。
请立即更新你的WordPress CMS

        4.2.2版本之前的wordpress均存在该漏洞,强烈建议CMS用户尽快将其wordpress更新到4.2.3版本(最新版),另外还建议用户启用自动更新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