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找DLL下载站系统新闻软件疑难软件问题 → Asp.net下css样式失效

Asp.net下css样式失效

减小字体 增大字体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整理  发布时间:2015/4/1 17:58:38

 今天在dreamweaver中写了个div+css二级菜单,把它应用到asp.net中,部分样式就失效了,仔细检查了下代码,没有发现什么标签重命名等错误,而且拷贝到htm文档中运行又可以正常显示。
      到网上查了下资料,说这是因为css中的注释引起的,于是我就去掉了css中的所有注释,结果原来失效样式真的就起作用了,事情到这里就算解决了,不过我想.net 不应该不支持css注释,不支持的话那css代码的可读性不就很差了。

      于是我不死心,经过反复测试,发现只要注释中不包含中文,样式一样可以正常使用的结果,所以我想很可能是因为css的编码与.net 编码不同而引起的(默认情况下:net 采用的是utf-8,dreamweaver采用的是gb2312),所以我试着在dreamweaver中把css文件的编码改为utf-8,在运行一下.net页面,果然,所有样式都正常显示了。

      这才想起原来遇过类似的情况,不过不是asp.net调用css,而是调用js,遇到asp.net调用原本正常的js文件却无效的情况,也可以把js的编码改为utf-8试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