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找DLL下载站系统新闻系统问答DLL问答 → 因以下文件损坏或丢失导致不能成功启动<windows root>\system.32

因以下文件损坏或丢失导致不能成功启动<windows root>\system.32

减小字体 增大字体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整理  发布时间:2012/4/7 6:40:07

 方法1:

    当电脑重新启动进入WinXP时,系统提示:“systemroot\system32\hal.dll文件非法或该文件已损坏,系统无法启动”。可以利用将故障恢复控制台来修复损坏的文件。 

    立刻重新启动电脑,选择故障恢复控制台。一切按部就班进入Windows目录。键入如下命令:expand /G:\i386\driver.cab(G:为光驱盘符),列出Windows安装光盘上的驱动程序CAB压缩包中的所有文件,发现hal.dll在driver.cab压缩包中。 

    立即在DOS提示符下输入:expand G:\i386\driver.cab /f:hal.dll c:\windows\system32\,回车后提示:将G:\i386\driver.cab展开成c:\windows\system32\hal.dll。立即重新启动电脑,却没想到出现了与第一次相同的提示,失败。 

    虽然提示拷贝成功,但是可能hal.dll是由其他文件在系统安装时由Setup程序改名而来。(就像Win98的win.com是由win.cnf改名而来一样)。于是再次利用expand /d G:\i386\driver.cab命令查找hal*.dll文件,结果找出halaacpi.dll、halacpi.dll、halapic.dll、halmacpi.dll、halmps.dll、halsp.dll六个文件,按顺序首先将halaacpi.dll拷贝至c:\windows\system32\,并改名为hal.dll后重新启动电脑,不行。再拷halacpi.dll,改名后重启,终于进入系统。 

    成功启动后,立即进入系统c:\windows\system32目录查看hal.dll的属性,鼠标点击“版本”选项卡上的“源文件名”,hal.dll的源文件名果然是halacpi.dll。 

方法2:http://www.zhaodll.com/wenda/516.html?1314609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