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找DLL下载站系统新闻系统问答EXE问答 → trustedinstaller.exe是什么进程、如何解决占用CPU100%问题

trustedinstaller.exe是什么进程、如何解决占用CPU100%问题

减小字体 增大字体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整理  发布时间:2012/4/9 10:37:30

TrustedInstaller.exe实际上是“Windows Modules Installer”这个服务的进程,路径位于C:\Windows\servicing\TrustedInstaller.exe。当进行Windows Update,或者安装某些微软发布的安装包时,Windows Modules Installer服务会自动运行,以便可以修改或者替换系统文件。

开机时候“Trustedinstaller.exe”这个进程有时会占用100%的CPU很长时间,TrustedInstaller.exe进程是Windows Vista系统中的安全进程,如果占用率很高如90%或100%是因为Vista/windows7在安装一些系统模块,如Windows Update正在自动下载安装Vista/windows7安全更新,这个期间可能会出现TrustedInstaller.exe进程CPU占用率100%;如果关闭这个进程,会影响系统更新或者更改系统设置的操作。

如果你没有这个耐心,可以有其他两种解决方案。

其一,对自动更新下手。更改Windows更新设置,选择除了"自动更新(推荐)"外的其他三个选项即可。

其二,直指老巢,更改Windows Module Installer服务。

- 要么禁止Windows Module Installer服务随Windows启动:

位置:Win+R->输入MSConfig->服务->取消"Windows Module Installer"前面的选择。

- 要么就直接将其改为手动启动:

位置:控制面板->系统和维护->管理工具->服务。